close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0.jpg

在分享我為什麼要上Tiffany的「零基礎主持入門班」之前

我想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背景──

本人現任知名企業品牌行銷文案師

是個小時不愛讀書甚至常翹課

半路出家的文字人

 

路我只挑困難的走

書我只選有興趣的唸!

某一天腦袋⚡被雷打到⚡

突然在思考:

「嗯,我還滿喜歡寫東寫西的,試試看能不能當飯吃好了?」

然後憑藉對文字澆不熄的M屬性

一路過關斬將(?)從企業特約寫手、

品牌文案師、文字記者…

當到醫美時尚雜誌副總編

曾寫過4本雜誌的專欄

以不斷打破個人人生里程碑為樂!

 

另外,我還有個「專業紙藝教師」的身分

為什麼這麼跳tone?因為好玩呀!😂

何況現在已經是一個斜槓世代

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

多看多學總是有益無害!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1.jpg

跟Tiffany是在一個商業場合認識的

因工作關係,我對接過很多窗口

Tiffany的氣質、儀態、口條、邏輯…

都讓我印象深刻

像變態(?)一樣回家偷偷追蹤她粉專很久後

有次看她分享主持✨蔡英文總統✨出席的活動發生了慘案(對她來說😂)

為了幫蔡英文總統拖進場前的尷尬留白

Tiffany竟然硬是墊檔撐了快10分鐘的時間!😱

 

基於♒水瓶座♒好奇心殺死一隻貓的天性

我立馬幸災樂禍的搜尋這段災難現場

咦?結果將近50分鐘的主持流程

我左瞧右瞧竟然完全看不出破綻?!

疑惑的種子在我心中種下:

「為什麼?為什麼她可以這麼氣定神閒?」

所以當Tiffany在粉專貼出開課資訊後

我手刀下單,決定親自揭開這個神祕的謎團!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13.jpg

雖然Tiffany工作上一直都是給我專業、幹練的形象

但看了一下Tiffany的講師經歷

天啊!原來外型甜美、個性開朗的她根本超級猛!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2.PNG

報名成功後便收到這封mail

附上場地安全介紹、地圖的交通資訊

配合武漢肺炎防疫(很重要!)的貼心叮嚀等

都讓我更加期待上課的那一天😊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3.jpg

【Tiffany「零基礎主持入門班」上課當天】

教室空間大概可以供30位學員使用

但為了更減低飛沫傳染病毒的機率

所以這次Tiffany採取「菁英小班制」

只收大概10位學員

讓大家在密閉空間裡

也能保持一個相對安全的距離

這點我覺得很窩心,畢竟在商言商

場租都是費用啊!💵💵💵

 

※題外話

當天上課時間是14:40

Tiffany在開課5分鐘前問大家要不要準時開課

因為她覺得如果要特地再多等遲到的人

那就等於是變相懲罰準時&提早到的人!

 

這麼帥的講師我好欣賞!😍

當時我內心的OS就是──

說得好!而且我相信一個好的主持人

只會提早到,絕不會遲到!😤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4.jpg

【誰需要上Tiffany「零基礎主持入門班」?】

雖然Tiffany洋洋灑灑列了6大項

但我個人認為

只要是「需要跟人溝通」的工作

都需要擁有主持人的「必備五力」!⬇⬇⬇

 

1. 洞察力

活動類型分類、分析

2. 企劃力

流程企劃、撰寫主持搞

3.訪問力

引言介紹、論述串場

4.應變力

危機處理、現場救援

5.親和力

穿著風格、塑造專業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5.jpg

【希望在Tiffany「零基礎主持入門班」學到?】

Tiffany整合了報名學員的課前問卷

如果把這些期許代入到上班族的工作

相信每位社畜上班族都會相當有即視感!

 

代入舉例:

面對主管開會前能做的功課

邏輯思考流暢表達

如何成為一位專業的社畜上班族

對客戶的實用口條、話術

讓大家覺得你的肚子裡有學問,而不是只有宿便💩

 

所以你覺得主持「就只是看稿說話的讀稿機」嗎?

你覺得主持跟你的生命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嗎?

大錯特錯!

其實你就是自己人生的主持人!

 

沒有專業主持人的自信風采

哪怕你是才華洋溢、

能夠跟唐伯虎惺惺相惜的對穿腸

不懂得好好說話,在你老闆眼中

你就只是那個滿嘴吃拉撒的笨蛋武狀元!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6.jpg

不管你是對於主持有滿腔熱血的新手

還是展場Show Girl力求轉型

或是覺得有槓堪斜直須斜

甚至像我一樣「不知道可以學到什麼,但什麼都來一點」的奇妙人士

這堂3小時的「零基礎主持入門班」我學到了↓

 

✔主持類型有哪些,每一種類型的重點是什麼

✔主持稿及手卡製作技巧

✔如何花5分鐘抓住流程表重點

✔怎麼跟音控師、攝影師配合

✔增加口袋話術及背稿的技巧

✔現場與長官、來賓的氣氛堆疊

✔在台上不被識破緊張情緒的肢體語言

✔主持業界術語、實際需求與薪資行情

✔如何在洽談期就向業主展現自身專業度

✔怎麼握麥克風才能握得如虎添翼

 

對!最後一條你沒看錯!

就連握麥克風這種雞毛蒜皮鼻屎一般大的小事

(原本是這樣認為的🙈)

Tiffany都完全手把手不藏私的傾囊相授!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8.jpg

明明我的正職是企業品牌行銷文案師

結果課上著上著

竟然也不知不覺也抄了一大堆筆記!📝

然後補充一下本次「零基礎主持入門班」的上課講義

正是Tiffany PK✨蔡英文總統✨的那一場主持稿!

 

課程中有一part是讓學員實際演練的部分

以主持類型來說

即使看稿唸,內容都艱澀饒口

要說的流暢不吃螺絲已非易事

何況現場總有你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!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09.jpg

這一part我們邊看講義

邊看當天的新聞全紀錄影片

原來主持不只是要人美聲音甜

聲音表情跟全場細節都要面面俱到啊!

 

不知為何腦中浮現駭客任務的基努李維閃子彈的畫面

因為主持工作中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

ㄅㄧㄤˋ!ㄅㄧㄤˋ!你就中彈了!

是中一種「再也不會找你,甚至憤怒跟同業黑你」的彈!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10.jpg

身為創作產業的一份子

我也想遵守上Tiffany「零基礎主持入門班」的規定

就是不得錄音、錄影

為維護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

所以關於課堂簡報的照片我大致分享到這

 

對我來說,這不只是一堂簡單的主持課

而是一場全方位的個人行銷與職場生存學的課程😆

課程結束後有聽Tiffany說

她之後有開「進階班」的課程規劃

就衝著死上班族必須具備察言觀色哄老闆開心的技能

我想進階班的消息一出我還是會立刻報名啦!

 

最後想曬一下Tiffany和助教

God都好漂釀呀!❤

(來上課的學員也都很正!)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11.jpg

Tiffany說對於主持

她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刻

現階段的成果都是踩著背後的足跡而來

我想任何工作也都一樣──

「沒有奇蹟,只有累積。」

 

如果你想踏上主持之路

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始「累積」

以下有Tiffany的相關資訊,別再猶豫

她一定可以帶著你走向那個發光的舞台的!

 

🎤Facebook粉專: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

🎤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emcee_tiffany/

🎤主持教學部落格:http://tihouse.tw/

🎤教學頻道:https://reurl.cc/vnYDGl

現在開始也可以在線上預約Tiffany的一對一培訓課程囉

課程內容包含主持技巧、簡報技巧、講師培訓等

手刀預約起來:https://reurl.cc/oeNLAj

呀比碎碎唸知名中英文主持人Tiffany零基礎主持入門課12.jpg

如果喜歡我的文字
你還可以透過以下平台追蹤呀比的足跡唷👠
FB粉專|呀比碎碎唸 
IG|yabimurmur
 

✉ 合作邀約
E-mail|aben0126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呀比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